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征兵体检:近视肥胖“卡”掉一成多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7:13
  2010年冬季征兵工作进入体检阶段,11月17日,记者探营征兵和平区体检点——和平区中心医院和太原街道办事处电教中心,了解应征青年体检和心理检测的全过程。和平区征兵办主任黄福生说,如今对士兵的要求已从“高身体素质”向“心理、身体素质并重”转变,当兵光身体棒不够,还需要心理素质过硬。

  在校大学生:

  想到军营锻炼自己

  “就目前的情况看,因为近视或肥胖,初检时刷掉的人大概在13-15%。”和平区征兵体检点主检、和平区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忠告诉记者。据悉,最近几年的征兵体检,不合格的原因中,近视和过度肥胖占的比例最大。

  与往年不同,今冬征兵不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但就读于沈阳交通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王率铭表示,“参军是我从小的梦想,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来试试。”

  同为“90后”的孙立强毕业于沈阳市装备制造学校,他说,不为别的,他就是想到军营里锻炼锻炼自己。

  心理测试:

  “不合格”只代表不适合当兵

  下午1时,在太原街道办事处电教中心,二十多名应征青年通过体检后,成为当天首批接受心理检测的应征青年。

  从2006年起,心理检测正式成为征兵体检项目。在征得有关工作人员的允许后,记者以应征者的身份通过电脑中安装的心理测试系统进行了一次“征兵心理检测”。

  心理测试分为智力检测和性格特征检测。其中,智力检测包括数字运算、数字搜索和语词推理。性格特征检测共有298道题,对“你最近经常失眠吗?”“你爱你的母亲吗?”“你觉得有人想害你吗?”等问题,应征者只需回答“是”或“否”即可。

  本报记者依次作答,最后得出结论为:适合当兵。而另一位记者为“考验”检测系统,故意反答问题,系统给出结论:不适合。

  据征兵办负责心理测试的朱晓豫介绍,与征兵体检的所有项目一样,心理检测采取“选优”不“定劣”的原则。征兵心理检测“不合格”,只是表明不适合军人职业,并不说明不适合其他行业;其他行业人员选拔心理测试的结果与征兵心理测试也没有可比性。

  本报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