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总统自由奖章名单公布 华裔音乐家马友友上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8日10:03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公布了美国最高平民奖“总统自由奖章”的获奖名单。除了多位政界要人,如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之外,股神巴菲特、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等都位列榜上。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7日消息报道,一年评选一次的美国“总统自由奖章”,是美国颁发给个人的最高荣誉。该奖项每年选出全球15位对美国的安全或国家利益、世界和平、文化或其它重大公众或个人事务做出特别值得称赞的贡献的人,由美国总统亲自颁发奖章。在刚刚公布的2010年奖章得主名单中,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德国现总理默克尔、美国女黑人作家和诗人安杰卢、在阿富汗遇害的医疗志愿者汤姆立杜医生,以及美国“股神”巴菲特和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都获得了这个荣誉。去年,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也曾获得这一奖项。

  “这些优秀的获奖者背景十分多元,在各自领域中十分杰出。但他们每人都过着同样卓越的生活,激励我们的精神,充实我们的文化,使我们的国家及世界变得更美好。”奥巴马在公布这一名单时说。他还表示:“我期待能授予他们这些荣誉。”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