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环首都经济圈”消息传出 河北商品房逆市暴涨

2010年11月18日12:03

  来源:中国经营网

  面对“出之不尽”的楼市调控政策,各地的楼市处于慢慢降温之中。不过,河北周边、环京地区的楼市却逆势上涨,大有疯狂之势。

  据悉,“环首度经济圈”的消息传出后,河北涿州、燕郊的楼市走热。一时之间,“买未来”催促着房价不断疯长。

  燕郊房价疯狂起跳

  近日,一向冷清的燕郊楼市再次恢复了往昔的热闹局面。

  此前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燕郊房价直线下降,楼市长时间处于惨淡局面。但,受“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的影响,燕郊楼市惊天逆转。

  而这一切,则源于北京至燕郊廊坊轻轨拟明年开通、手机电话也实行同城无漫游等消息的影响。

  日前,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透露,北京至河北燕郊、廊坊的轻轨有望明年开通。他表示,河北省将投融资200亿元,实施13个县市交通基础设施与北京全面对接,推进京涿、京廊、京燕、京固等城市轻轨建设,加快进京、环高速公路网建设,打造10分钟到半小时交通圈。轻轨对接北京已“达成共识”。

  据报道,对于河北来说,不仅高铁、地铁、轻轨及77条公路和北京全部对接,13个县市固定电话区号全部改成010,手机电话也实行同城无漫游。

  看来,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民众,都将眼光放到了燕郊这快土地上。

  涿州楼市暴涨

  在距离北京几十公里之外的河北涿州,正上演着一波购房热潮。据报道,个别楼盘已突破万元大关。

  由于目前河北省环北京13个县市的新项目不再审批,涿州在售的四五处新盘便成了 “稀有珍宝”。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地一位知名项目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涿州现在每天的成交量超过300套 (接近目前北京和上海的日成交量)。”

  不难看出,如此火爆的销售场景,购房者争先恐后地选购都缘于涿州的“大好前景”

  楼市先行 “喜中有忧”

  “首都圈”无论从京津冀哪个角度看,都是多赢互利的结果。但喜中也有忧,楼市调控、以及房价如何发展是一个大难点。

  北京将向河北延伸城铁1100公里以及“首都圈”规划消息的公布后,河北房价开始受到影响。

  无论是需求还是炒作,这都会给楼市调控带来难度。

  另外,也有专家担心,若土地都被开发商圈走了,这些地区拿什么承接北京市转移产业资源。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