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专家解读翡翠热潮 提醒市民收藏并非越贵越好

2010年11月18日23:58



  来源:中华网

    收藏翡翠,什么样的最合适?为何现在越来越多是市民喜爱收藏翡翠?翡翠是否价格越高越好?近日,传世翡翠当代传人、“翡翠王”马崇仁先生在南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解了翡翠的文化与收藏。

  为何翡翠身价年年上涨

  这两年翡翠的价格水涨船高。一件成色不错的翡翠挂件,现在商场里可卖到3万元左右,而两年前价格也就1万多元。一件成色一般的翡翠挂件,两年前售价在1000元左右,现在可卖到五六千元,那么,如今的翡翠市场是否存在泡沫呢?在马老看来,翡翠不同于黄金等投资品,它有着很深的文化内涵。虽然如今大量热钱涌入,使翡翠上游的价格被炒得很高,但这并不是一个长期的行为。未来翡翠的市场价格可能会有一定的起伏,但长期仍是向上的趋势。

  翡翠收藏成为一种热潮

  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翡翠文化越来越被重视,人们已不再是以往的投资“养钱”如此简单,而是一种文化的崇尚,马老表示,“盛世藏玉、乱世藏金。”收藏翡翠主要是养人、养心、修德,“养钱”只是顺带的,人们投资黄金、股票,目的是为了获利,但收藏翡翠更是一种文化行为。随着年龄增长,人们对中国文化的会更深入了解,自然会更喜爱翡翠。也会有越来越多人因为喜爱而收藏。收藏翡翠并不是单纯的投资行为,它是中国文化的体现。

  翡翠收藏,并非越贵越好

  对于很多喜欢收藏翡翠的市民,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翡翠越贵越好。但在马老看来,翡翠并不能单单以价格来衡量。“翡翠收藏要选对的,合适自己的,并非越贵越好。只要你喜欢,就可以收藏,量力而行即可。”

  对于有收藏意向的市民,马老给出了八个字的建议:“先学后买,多看少买。” 最重要的是要防止买到假翡翠,在马老的形象翡翠学中曾提到,翡翠的好坏主要还是要看种、色、形。正种、正色、正形的翠件即为上品。市民在购买翡翠的时候,一定也要谨记马老先生所说的诀窍一摸二看三听,当然在挑选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听,马老所说的A货翡翠碰撞起来会发出一种动听清脆并伴有共鸣的声音,似金属敲击的声音。若非A货翡翠相碰撞,声音似短暂或似沉重。当然这只是最基本的挑选方法,一些大品牌、正规的商家都是会有紫外线灯的,你在购买的时候谨记将你挑选的翡翠放在紫外线灯下照射,如果是A货翡翠,就不会发出很亮的光,但如果不是A货翡翠,紫外线照射上去会发出一种很亮的光。

  所以在购买翡翠的时候,市民还是要尽量选择大品牌、值得信赖的商家。

  除了讲座,当天TESIRO通灵还在新街口万达店举行了“明清翡翠文化巡展”。马老也亲自到现场为巡展揭幕。前来观赏的市民络绎不绝据,可以看到如今翡翠已经受到各个层次人士的喜爱,TESIRO通灵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巡展将持续到本月28日,喜欢翡翠的市民,在此期间都可以到店鉴赏。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