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在野党再提高官问责议案 或重创菅直人内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08:53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相柳田稔因藐视国会的发言引咎辞职后,在野的自民党22日展开讨论,准备于24日向参院提交针对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的问责决议案。

  据悉,众人之党、奋起日本等3党已表示赞成对仙谷的问责决议案。一旦提交,预计持慎重态度的公明党也会赞成,极有可能以在野党的赞成多数通过该议案。

  自民党中也有部分参院议员对在表决通过补充预算案前提交问责决议案持消极看法。但22日下午,众人之党在参院在野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会谈中表示,将在表决补充预算案前提交。会谈结束后,自民党干部称,“必须赶在众人之党前提交问责决议案”。

  22日下午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自民党要求严厉追究菅直人首相的任命责任,罢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但菅直人强调“完全没有考虑”。

  就柳田的辞职,菅直人表示,“最终柳田称"为不给预算审议造成不好的影响"而主动提出辞职”,强调并无任命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