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文物局立案查清华学堂火灾 排查早期建筑群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06

  立案查火灾 清华排查早期建筑群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11月8日,市文物局刚刚召开了全市文物系统冬春季火灾防控及2011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13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华学堂即在修缮施工中发生了火灾。鉴于此次事故的严重性,市文物局昨天决定:将对清华学堂修缮施工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和对文物造成的损失进行立案调查、评估处理,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等相关法规,对文物修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对清华大学早期建筑群的所有建筑物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据悉,13日清华大学清华学堂发生火灾事故后,市文物局主管局领导即第一时间带领安全执法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了解事故情况,并及时向全市各区县文委、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发出火灾防控紧急通知,特别强调文物修缮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巡查工作。

  目前,市文物局进一步加强了对文物保护单位的火灾隐患巡视检查。19日,市文物局还特别邀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孚王府的四家管理使用单位召开了现场座谈会,针对本月7日居民搭建的临时棚发生火情和孚王府院内易燃物严重安全隐患等问题,决定建立多家管理使用单位和文物监管部门联动机制,及时清理易燃物,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对中央、军队管理使用的文物保护单位,市文物局也将在近期会同市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彻底排查文物安全隐患,督促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使用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