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亚马逊神秘原始部落首次曝光 袒胸露背嘴唇穿环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24日10:44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秘鲁库加帕阔里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亚马逊雨林中心地区,偶然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印第安人土著部落。此前人类学家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也无人能够识别他们的语言。他们喜欢赤裸上身,并在上嘴唇上穿环。

  工作人员根据这些土著人留下的足迹跟踪他们回到临时营地中用藤条和棕榈叶建造的临时村庄。目前专家们已经在那里研究了这些土著人一年,已经可以与这个部落的成员简单交流,并且对他们每天的生活方式有所了解。

  本周,有关发现这个神秘土著部落的消息连同这些人日常生活的录像被公布出来。这些土著人靠矛和箭捕猎,过着游牧的生活,部落中包括女性在内都赤裸胸部,并且在上嘴唇处穿环。他们被发现时正沿着雨林中的一条河流寻找食物,恰好与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相遇。

  专为全世界土著人争取权利的国际生存组织估计,秘鲁大约有15个没有与外界建立联系的印第安人部落。但与外部世界的联系可能令这些部落面临生存威胁。一名发言人说:“根据我们对这些部落的了解,他们正全力维持与世隔绝的状态。从过去的历史来看,外面的人给印第安人带来了令人恐惧的暴力和疾病。”

  国际生存组织估计,与外界接触后,这些部落的人口将下降50%。他们对西方疾病没有任何抵抗力,同时还面临着来自政府和私人公司的威胁,他们会试图获取这些原始人的土地,以开发石油或者伐木。(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