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军拟优先考虑网络战 英政府将追加6.5亿英镑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11月24日11:48

  英军拟优先考虑网络战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英国国防参谋长戴维·理查兹22日说,英军将把更多精力投入网络战,包括加深对网络战的了解、研发网络战“武器”。

  理查兹当天发表就任国防参谋长以来首次公开讲话。他在讲话后的问答环节告诉媒体记者,网络战是英军“优先考虑事项”。“与抱有类似想法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一起合作,我们会更积极地扩大对这一领域的了解、增加武器装备。”

  英国政府上月公布《国家安全战略》,将网络战列为英国今后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在决定削减国防预算的同时,卡梅伦政府宣布投入额外6.5亿英镑用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就加强应对网络战的具体环节,理查兹说,网络战与传统战争形式完全不同。“虽然今天你可以用空袭摧毁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但你同样可以借助网络袭击致瘫一处设施。”他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