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青铜峡效能问责强市富民 财政收入增25.6%

来源:宁夏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4:29

  本报讯(记者 蒲利宏 时明霞)“日前,3个部门因植树造林工作排名靠后,其‘一把手’在全市干部大会上作了深刻检讨。”11月21日,青铜峡市委督导室主任马千里说。今年,青铜峡市以效能建设为抓手,促使GDP大盘一路飘红。

  今年以来,青铜峡把重点工作效能督查任务交给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局、市委督查室、考核办,并从社会各界聘请36名效能监督员,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工作严重懈怠部门、单位进行效能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已对12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效能告诫谈话,对26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9名年度评议、考核不称职的领导干部予以停职。

  “陈袁滩镇在滨河大道一期项目建设中,从征地、拆迁到建成通车仅用了7个月。在绿化带整治和冬季植树造林中,跨镇调工3万人,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完成3年任务。”青铜峡市纪委副书记刘爱国说,因多方面工作成绩突出,该镇原党委书记王自成,已被上级组织提拔为该市主管农业的副市长。今年以来,该市先后有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因效能考核排名靠前,被上级组织提拔到副处级领导岗位。

  青铜峡市“效能问责”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执行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4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25.6%,位居西部百强县(市)第32位;超额完成新建改造农房7753户,获全区考核第一名;黄河金岸绿化被自治区评为特等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通过技术评估。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