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商业人士称威廉王子婚礼将致50亿英镑经济损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4日15:32
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图片来源:(AFP/国际在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3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23日公布了婚期,这场王室婚礼将为英国民众带来连续4天的假期,然而商业人士担心,这样的长假将给英国经济造成50亿英镑(525亿元人民币)的巨额损失。

  威廉王子的婚期定于明年4月29日,英国内阁决定在他举行婚礼当日全国放假一天,而婚礼之后就是双休日,随后的星期一是五一劳动节法定假日,这就意味着英国人将享有连续4天的长假。而婚礼之前的周末又恰好是复活节,从4月22日到5月2日期间,英国商家将只有三天做生意的时间。

  英国雇主们表示,小商业因长假导致的滞销将受到尤其惨重的损失。一些公司甚至可能要连续关门11天,因为很多员工会为过足一周假期在中间的三天工作日休年假,或请三天病假。英国小企业联合会发言人史蒂芬·阿拉布里提斯(Stephen Alambritis)称,这个额外的假期恰好赶在最坏的时机到来,年初提高增值税时,已经降低了消费需求,很多人盼望此次复活节能够拉动经济增长,但是许多商家却会因长假关门。

  据英国工业联盟估计,因为这次长假,各行业因减产和支付加班费造成的经济损失合计可达60亿英镑。尽管王子的婚礼有益于旅游业增长和相关纪念品的销售,但是这只能带来10亿英镑的额外收益,远远不足以弥补损失。(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