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南站地块下午出让 9828元/平方米起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2:02
  挂牌价超过48亿元,是仅次于亚运城的广州第二高地价项目

  新快报讯 记者黄颖报道 今天15时,备受关注的广铁南站地块将正式出让。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这一市中心巨无霸地块已经有3家开发商参与挂牌。

  据了解,广铁南站地块位于黄沙大道,它是广州历年来起拍价单价最高的地块,起拍价单价达9828元/平方米。昨日,已经有3家开发商挂牌报价,挂牌价也从底价47.9227亿元升至48.0227亿元。它也是广州第二高地价项目,仅次于165亿元起拍的广州亚运城。

  业内人士指出,该地块占地面积为26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是市中心罕有的大型地块,而且可以南向望江景,旁边也有地铁站出入口,是广州近年难得一见的靓地。

  有消息指出,不少境内外的地产巨头对该地块都有兴趣,包括珠光地产、保利、城建、万科、恒大以及港资背景的“长实系”可能参与其中的竞投。

  九专家联名请求停卖广铁南站地块

  新快报讯 记者黄颖报道 今天出让的广铁南站地块,近日曾有9名专家联名阻止拍卖。

  新快报记者作日了解到,本月18日,广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原副主任侯月祥,暨南大学教授、城市规划专家胡刚,广州市科普基地与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典松,广州荔湾区人大城建委原主任潘广庆,广州荔湾区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副研究员胡文中,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等九名专家联名上书广州市政府,请求暂停广铁南站地块出让。

  九专家指出,由于铁路博物馆、詹天佑纪念馆的设计方案未定,草率出让地块可能未来对建设两馆不利,建议能把地块上的两馆用地单列出来,定出完整设计后,再出让用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