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期货交易所提高保证金及品种涨跌停板幅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21:05
  中新社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于俊)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25日晚间发布消息,近日将提高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收取比例,并扩大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

  上期所宣布,为了确保市场平稳运行,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风险防范和监管工作,推出以下三项措施:

  一、调高品种的保证金收取比率,应对市场价格波动。从11月29日收盘结算时起,提高铜、铝、线材、黄金和燃料油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至10%,提高锌和螺纹钢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至12%,提高天然橡胶交易保证金比例至13%。

  二、扩大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有效释放市场风险。为使品种的保证金水平与涨跌幅度更相适应,在上述调整交易保证金措施的基础上,从11月30日起,提高所有品种的涨跌幅度限制至6%。

  三、再次提高手续费收取标准,保证交易良好秩序,提升市场运行质量。自11月29日起,暂停执行所有品种6个月后期货合约手续费减半收取规定,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收费标准,由现行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五。

  近来,为规范期货市场交易行为、抑制过度投机,上期所已陆续发布、实施了加强市场维稳的系列措施,如:10月25日起,对程序化交易客户实行报备制度,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由5元/手调整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当日开平仓手续费由单边收取改为双边收取;11月2日起,天然橡胶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从8%调整到11%;11月22日起,正式实施《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等。

  上期所表示,上述系列措施对促进市场平稳运行的作用已初步显现。今日推出的措施是对前期措施的后续安排,同时也考虑到了近期市场的运行和价格波动特点及整体经济、金融特点,借此推动期货市场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