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品牌CBD二次进化让惊人 争做社会化媒体领跑者

2010年11月26日13:28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社会化媒体”这个词从09年开始便被频频提及,伴随着微博客的发展社会化媒体也逐渐趋向成熟。国内互联网也涌现出一批标榜打造“中国的社会化媒体第一平台”的网站,放眼望去,似乎一片繁荣。

  殊不知,大多数的网站还只是走在社会化媒体的边缘地带,仅是陶醉在社会化媒体的“冰山一角”,譬如新浪拥有博客、微博客论坛但缺乏小群体的讨论空间,豆瓣拥有小组却丢失了与朋友及时分享的功能,都没有对社会化媒体的整体把控。然而,以品牌生活为纽带的“品牌CBD”网站(https://www.brandcbd.com)便看到了这一硕大的市场空白,“我们愿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成为社会化媒体领跑者。”品牌CBD网站的创始人邢毅说道。

  品牌CBD初次见面几分羞涩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更要求生活的质量。无论是衣食住行哪个方面都力求找个最适合自己的。可是面对市场上那琳琅满目的品牌,难免有点怯步。面对B2C网站上满篇的产品介绍和广告,论坛里满篇的博客和帖子,搜索引擎和贴吧满篇的答案,消费者又该相信谁? 然而那些真正对品牌了解的人,他们的言论又如何能及时分享和可信呢?品牌CBD尝试用“组合拳”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品牌CBD网站从组织开发到上线仅用了四个月,这不免使得这个新生儿带了几分淳朴的羞涩。虽是新生之物却发育很健全,网站集论坛、维基、博客及微博客于一体。“我们意在构建一个以品牌生活形态为纽带的社会化媒体。让消费者通过多种模式获得品牌的可靠信息,或者让自己发布的正式信息与更多人分享。” 品牌CBD网站的创始人邢毅说。

  二次进化让你惊鸿一瞥

  从2010年2月15日正式上线至今,仅仅9个月品牌CBD已进行了2次改版,“我们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品牌CBD的原创人之一吴建杰说。

  最新版的品牌CBD网站可以说是一个“聚宝盆”,无论是页面设计还是板块功能都有了质的飞跃。

  正如Wilson Kerr所说的那样“Brands can no longer pitch the merits of their product to consumers. Push is out, pull is in. Consumers want verified, trusted information from people like themselves and know where to find it.”客户需要从自己的朋友,或者社会化媒体平台上“虚拟朋友”处获得信息来支撑其对品牌的认知。品牌CBD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之前我们网站缺少了一个让用户与自己朋友单独沟通的私密空间。” 吴建杰说,“我们见解了一些网站的“小组”模式,并进行创新,最终在我们新版网站上增加了圈子功能,让基于相同生活形态的用户组成自己的朋友小圈子,每个朋友圈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这样也让信息更可信!”

  为了让消费者在论坛中及时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新版网站对论坛进行了细分。同时,微薄在改版中被提到了重要的位置。用户可以用微博来记录自己的品牌生活、品牌故事,或者上传照片与“粉丝”们分享,让更直观的品牌信息迅速扩散。

  品牌CBD网站的第二次改版历时3个多月,在功能结构、用户体验更方面都做了极大的优化, “这个网站可以说涵盖了社会化媒体的所有形态,给了消费者更大的参与权限,更好的体验互动。” 吴建杰说。

  谈及网站的未来发展时,品牌CBD网站的创始人邢毅说:“在未来,我们会针对用户的反馈,在产品技术上、用户体验上、服务项目上,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而不断做出调整,要让用户通过‘品牌CBD’感受到社会化媒体的重要性和优越性。”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