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调查:加拿大四成公司阻止员工上班时网上购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7日09:33
  新华网温哥华11月26日电(记者马丹)圣诞节即将来临,人们的购物活动趋于频繁。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加拿大四成公司禁止或限制员工在节日季节用公司电脑进行网上购物,以免影响工作效率,防止公司商业机密泄露。

  北美著名IT业人力资源公司罗伯特哈夫科技公司对加拿大120多家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进行了询问。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0%的加拿大公司表示将封堵员工登录购物网站;28%的公司表示允许员工上网购物,但对过多的网上购物行为进行监控;其余则表示员工可以无限制上网购物。

  罗伯特哈夫科技公司负责加拿大地区的副总裁拉腊·多多说,禁止网上购物的公司主要是担心这会引起注意力分散,降低工作效率,从而影响正常的工作。另外,它们还担心公司的技术和敏感信息可能因为恶意网络攻击而遭泄露。

  不过多多认为,那些允许员工上班期间有限度上网购物的公司采取的是“先进”的思路,因为这样有助于提高员工在节日季节的工作积极性。与其看到员工整天溜出办公室或延长午餐时间出去购物,不如让他们有一些网上购物的灵活性。

  在这次调查中,允许员工工作时间上网购物的公司说,它们预计员工在节日季节平均每周会花4个小时浏览购物网站。而对于那些不顾公司反对而沉迷于网上购物的员工,多多给他们的忠告是:在花费的时间和登录的网站方面遵守公司的政策;避免看起来好得难以置信的交易,因为这可能使公司的技术受到网络威胁;事先搞清楚要买什么,以便节省时间;把手头的主要工作放在首位,不要因上网购物而影响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