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岁女童被生母虐伤进京救治 双目已无复明可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30日01:54
  “三岁女童被母虐伤进京救治”追踪

  本报讯 (记者姚瑶)她只是一个3岁的女孩,童年却要在黑暗和伤病中度过。3岁女童益益(化名)被生母殴打至脑组织萎缩、双目失明,被志愿者从浙江接至北京救治。经诊断已无复明可能。昨日,益益的父亲离京,将益益委托至儿童希望之家寄养,并接受康复训练。

  益益父亲临行前痛哭

  离京前,益益的父亲周雍哭了整整一晚上,“自己的孩子,舍不得。”

  3岁的益益被生母殴打昏迷近5个月后,周雍在4个公益机构志愿者的接力帮助下,带着女儿进京求医。右脑脑组织萎缩、双目无复明可能,只能靠康复训练逐渐恢复,两家医院的诊断让周雍失去了最后一线希望。

  在浙江德清县打工的周雍,膝下还有两个女儿要抚养,其妻已因虐待罪被当地法院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家里靠我打工挣钱,实在无力照顾益益。”11月27日,周雍签下委托书,将益益委托至儿童希望之家公益机构暂时寄养。

  将接受专门康复训练

  儿童希望之家位于昌平,益益在这里度过了3天。“吃得好,睡得香。”一直看护益益的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南海草说。

  脑部受过外伤刺激,益益只要抓到东西就往嘴里咬,摸到有人在身边,右手便使劲一抓。因为眼睛看不见,难免磕伤或跌跌撞撞,益益成了老师们重点监护对象。

  儿童希望之家康复老师党运平说,将带益益做全面体检,制定康复计划,可能会进行针灸及康复理疗,通过一些外界刺激激活脑细胞,增强肢体锻炼,避免左侧肢体肌肉萎缩,并进行语言训练。

  “益益的父亲无力照顾她,若被带回家,得不到看护,将影响她的恢复和成长。”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说,“把益益暂时寄养在公益机构,接受康复训练,是为了益益得到更好恢复,将来益益妈妈出狱后,家里希望把益益带回去,再做进一步打算。”

  作者:姚瑶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