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铁岭宝宝吞下硬币沈阳展开救治接力(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30日06:46

  妈妈抱着瑞瑞走下救护车,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多时。
X光显示:硬币卡在食道里。
取出硬币,瑞瑞不哭了。
吞下硬币的瑞瑞一直在哭。
妈妈一不小心,21个月大的铁岭宝宝就把1枚1角钱的硬币吞入嘴里,卡进食道。当地医院治不了,只好到沈阳手术。一路风雪,心急路遥……

  11月29日中午11时多

  铁岭清河

  “我在外屋洗衣服,”25岁的年轻妈妈唐春娟说,21个月大的儿子瑞瑞独自在屋里玩,“我一回屋,正好看见他把一枚硬币吞进嘴里了。”唐春娟连忙抠瑞瑞的嗓子眼,可什么也抠不出来,急得她抱起儿子就往当地医院跑。

  看了X光片,医生说,硬币卡在食道里了,上不去下不来,要取,得去沈阳的大医院。

  唐春娟和丈夫李健慌了,“这么大的雪,沈阳又人生地不熟,怎么办?”两人当即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发去了求救信息。

  15时40分

  沈铁高速公路口

  来自沈阳的救护车正等待着瑞瑞。14时多,盛京医院收到求助信息,立即开启绿色通道,派出救护车在此等候。一分钟没耽搁,唐春娟抱着儿子下了铁岭的车,就上了沈阳的车。

  与此同时,医院里,放射科、小儿消化内科、急诊急救内科、内镜中心的医生们做好了一切救治的准备。

  16时10分

  盛京医院

  天色已暗,雪还飘得紧。一路有高速公路管理局的警车护送,近1个小时的车程,急救车只用了半小时,就开到了盛京医院。车门一开,唐春娟抱着哇哇大哭的儿子,和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一起朝急诊室跑去。

  挂号,拍片,术前检查,仅用了20分钟,瑞瑞就被送进了手术室。15分钟后,一枚直径1厘米的1角硬币就被取了出来。“硬币卡在食道下端比较狭窄的地方,通过内镜,从患儿嘴里下一个异物钳,夹住硬币的边缘,把硬币取了出来。”内镜中心孙思予教授说。

  17时多

  回铁岭的路上

  瑞瑞终于不再哭闹了,跟着爸妈踏上了回家的路。

  雪还在下,唐春娟和李健两口子说,“虽然天挺冷,但心里很温暖。”

  本报主任记者 叶青 靳军摄

  出现误吞

  立即将孩子倒立拍打

  给小孩取异物的手术,盛京医院一年要做上几百例。就在昨天,医生刚刚为来自建平的2岁孩子取出了误吞的长命锁。小儿消化内科主任孙梅提醒家长,2~3岁的孩子活泼好奇,没有自我保护意识,不管拿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里送,特别是棋子、硬币、小钉子、纽扣等小东西,一旦放入口内,很容易误吞,一定要多加看护。一旦出现误吞,应把孩子倒过来拍打,帮助孩子吐出,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