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超高建筑灭火消防车将下线 送水可超四百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30日10:00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北京市科委主持自主研发、能将消防用水一次性输送到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消防车,有望于下月25日整车样机下线。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超高层消防车研制的具体进展是怎样的?

  记者:目前超高层建筑消防车已经通过消防水枪打水试验、输送系统极限换项次数试验等前期的检验和方案的认证,完成了整车的设计图纸,90%的零部件下料也已经完成了,今天(30日)将开始整车的装配工作,预计样车会在下个月25号下线,明年将会进行样车的调试整改工作,在8月底的时候定型验收。超高层消防车最主要的突破就是利用三一重工输送混凝土技术,解决了向高层消防用水供给的难题,同时这种消防车也具有普通水灌消防车的所有功能,在77立方米/时供水条件下,能够一次性把水输送到400米以上的高度。

  主持人:高层消防安全备受关注,装备这种超高层消防车意味着什么呢?

  记者:首先它肯定意味着能够解决在高层建筑火灾中消防水枪射程有限的问题。据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李进介绍,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云梯车的高度是101米,而通过三辆大功率的消防车串联,供水的高度只能达到160米,但是在北京截止到去年年底,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有58座,其中像最高的国贸三期330米。一旦能够装备这种送水高度超过400米的消防车,消防用水将覆盖北京全部的建筑物。第二就是这种新研制的高层消防车,它将能够形成一个开发的平台,来用我们自己的消防车替代进口产品。北京市科委表示,将会组织推进高喷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曲壁消防车等等这一系列设备的开发和生产,最终有望能够形成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超高层建筑消防车的系列,从而彻底改变这类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的状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