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百余铸铁水龙头寒冬“裸奔”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02日06:58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12月1日,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开始对全市各施工单位用水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当天,在位于长白岛的中海国际社区建设工地,大连金广、南通五建、大连博源、赤峰宏基等四家建筑施工单位因工人生活区因浪费用水被查处。

  记者发现,这四家单位生活区内总共有100多个螺旋升降式铸铁水龙头,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非节水型器具,没有做任何防寒处理。在南通五建公司生活区内,一处直径3.3厘米的供水管线上连水龙头都没安,白花花的水从水管里喷出。据介绍,该水管每小时流量为3.5吨,也就是说,每天要损失水量80多吨。在大连金广公司生活区,6处水龙头长流水。据介绍,每天损失总水量100多吨。面对检查,两家工地负责人回答很简单“因为怕水管冻裂,影响用水,所以只好任其流淌”。

  节水办工作人员当即对四家建筑施工单位下达了《违规用水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是:建筑工地用水是否有专人管理、检查、维护,是否采取有效的防寒、防冻措施;是否到节水办申请办理临时用水指标,并装表计量;节水工程是否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对问题施工单位,节水办将依照有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或移交市行政执法局进行处罚。

  作者:彭跃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