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称若巴以和谈破裂将解散巴权力机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6日04:20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说,如果巴以和谈破裂,国际社会不承认巴勒斯坦国,他将解散巴权力机构。

  巴勒斯坦电视台3日晚播出对阿巴斯的一段采访。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访谈内容报道,阿巴斯说,如果以色列不停止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进而导致巴以和谈破裂,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对这片领土的自治权力将受到限制。

  按照阿巴斯的说法,如果和谈失败,巴勒斯坦将寻求联合国承认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及东耶路撒冷地区是巴勒斯坦国领土。如果这一努力也未成功,“我无法接受继续做一名不存在的当局的总统”。

  当媒体问及他是否暗示可能解散巴权力机构时,阿巴斯回答:“我就是这样告诉他们。”“你们是占领者……我无法接受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以色列经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占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等巴勒斯坦大片土地。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1988年宣告成立巴勒斯坦国,但未确定疆界。

  在美国斡旋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今年9月重启中断20个月的直接谈判。但以色列拒绝延长当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和谈陷入僵局。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本月2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选择定居点,不选择和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