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东城社工涨工资 月薪2000元接近基层公务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06日13:47

  东城社工涨工资月薪近2000元 接近基层公务员的收入

    从今年7月开始补发区社工委:招录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本报讯(实习记者袁文)东城区205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涨工资了,最高涨幅1200元,人均近2000元,将接近基层公务员的收入。

  今年7月,北京市社会办、财政局、人力社保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工作者待遇的通知》的文件。今年9月,社工涨工资政策陆续出台,石景山区、西城区、朝阳区和丰台区相继制定并公布细则。

  近日,东城区印发相关细则,为社区工作者普涨工资。

  涨薪前,社工基本工资(津贴)为900元至1100元,每服务满一届(三年),增加津贴150元。

  东城区社工委介绍,社区工作者主要包括退休返聘人员和公招公考招录人员。此次调整,根据学历、服务年限不同,涨幅在200元至1200元之间。

  其中,退休返聘人员每月津贴涨200元,公招公考招录人员每月基本工资涨700元,津贴涨200元,共计900元。

  调整后,社区工作者工资不低于事业单位工资,人均近2000元。

  此外,专职社会工作者初级资格证书持有者另加200元,中级资格证书持有者另加300元。

  区社工委队伍科张科长介绍,这是近年来,东城区的社区工作者工资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东城区即将公开招录42名社区工作者,调薪后,社工招录竞争程度或将更加激烈。

  2009年入职的基层公务员目前每月收入2400元左右。调整后,社工的收入接近基层公务员。

  社区反应

  工资低大学生社工流失多

  收入太低,导致新招的大学生社工纷纷流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去年新招的大学生社工里,不少人已经选择了辞职。

  “工资太低了,外地孩子还得租房,付了房租连吃饭钱都不够了!”该工作人员称。

  在北新桥民安社区,新老两代社工向记者展示了各自的工资存折。2000年入职的社工当年月薪为1073元,2009年入职的社工当年月薪为1164元。而从2000年至2009年,北京市职工平均年收入已经从15726元(月薪1310元)提高至48444元(月薪4037元)。

  民安社区主任吴志民介绍,为了缓解大学生社工的经济压力,社区特意联系辖区单位,办理食堂饭卡,“三四块钱就能吃饱饭”。逢年过节时,大伙都惦记着给孩子们送些食物和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