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铁岭:开展“四登门”活动 争做争创表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9日1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辽宁省铁岭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四登门”活动,送知识、送温暖、送服务、送项目,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热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登门送知识。本着“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宗旨,该县综合各方资源,采取党员自愿捐赠,党组织定点帮扶的方式,为全县192个农村“科技书屋”分别送去了价值近1万元的图书300册,内容涵盖了农村政策法规、文学、科技、农村实用技术、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各个方面,尤其添加了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党和国家重要政策和精神的指导性书籍,丰富农村广大党员群众的知识层面。

  登门送温暖。在基层党员开展“解难题促和谐、做表率送温暖”,重点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党费慰问、单位和个人捐助等形式,为他们送去急需的物资,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吃、穿、住等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现已登门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折合人民币5万多元。

  登门送服务。在村级党组织中设立党员“雷锋岗”,采取换人不空岗的方式,积极为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和技术信息咨询、户口转迁、组织关系接转、证件办理、养老保险、残疾人登记、民事纠纷调处和困难申请等事项的服务,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同时也架起了党员群众的“连心桥”。现已设置党员“雷锋岗”300多个,为群众办理各项事务810多件,

  登门送项目。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整合部门资源,选派一批业务熟练、乐于奉献的机关党员,组成“专家指导组”、“项目服务组”深入各乡镇(场)开展送项目上门活动,实地为群众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帮助群众创业致富。现已帮扶致富项目7个,涉及资金3.7万多元。(中共铁岭县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