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美歌迷纪念列侬离世3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9日19:18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12月8日是英国甲壳虫乐队创始人之一约翰·列侬离世30周年的日子,美国洛杉矶、纽约等地纷纷举办活动,纪念这位20世纪摇滚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

  在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伴随着现场乐队演奏的列侬生前经典曲目,知名艺术家乔治瑞·爱德姆森现场创作了一幅列侬肖像画。众多歌迷将鲜花和蜡烛摆放在刻有列侬名字的星星四周,表达敬意。

  洛杉矶市议员汤姆·拉布登奇说:“作为洛杉矶的代表和洛杉矶市议员,我今天和众多歌迷一起在这里缅怀列侬。他是一个杰出的艺术家和令人尊敬的朋友,他的作品和故事将永远流传。”

  对于歌迷来说,列侬不仅是一名杰出歌手和作曲家,也是一名倡导和平的积极分子。歌迷查伦·诺瓦克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喜欢列侬向大家散发的支持和平的信号。我尊重他、爱慕他,不仅因为他的音乐,更因为他为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努力。”

  在纽约中央公园的“草莓地”纪念广场,众多歌迷自发地从世界各地赶来。他们有的献上鲜花,有的唱起列侬的经典歌曲,缅怀这位20世纪的杰出音乐家。

  “草莓地”是人们为缅怀列侬特别建立的一块纪念地,根据列侬经典歌曲《永远的草莓地》命名,地点正对着列侬当年居住的寓所。

  歌迷拉尔夫·雅弗说:“最初我只是被他的音乐所影响,后来他离开了甲壳虫,将更多精力投在改变世界的事业上,他的人格魅力对我有了更深远的影响。”

  另一名歌迷格雷格·弗斯提奥说,所有来参加纪念活动的歌迷都愿意继续列侬所倡导的和平事业,因为他的音乐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爱,受到鼓舞。

  列侬1940年10月9日出生于英国利物浦一个工人家庭,16岁在学校创建了摇滚乐队“采石工人”,它后来发展成为名噪一时的甲壳虫乐队。离开甲壳虫乐队后,列侬成为一名出色的独唱歌手,发行了《想象》《给和平一个机会》等经典歌曲。1980年12月8日,列侬与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前译大野洋子)走在曼哈顿两人居住的公寓外时,遭狂热歌迷马克·戴维·查普曼枪杀,事件震惊世界。

  小野洋子在列侬去世后继续倡导和平,她曾请艺术家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创作一件名为“想象和平塔”的艺术作品。作品2007年落成后每年在列侬生日和忌日之间启动,向天空笔直打出一根高度可达4000米的耀眼光柱。小野洋子希望这束光能照亮和平之路。(综合新华社驻纽约记者杨新华、驻洛杉矶记者林媛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