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夫妻亲热就哮喘竟是香水惹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0日08:33
  12月11日是世界防治哮喘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江门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黄炎明,了解江门五邑地区哮喘疾病的发病情况、特点及预防措施。

  哮喘病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江门中心医院呼吸科黄炎明主任表示,随着医生诊断技术提高,五邑地区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工业化水平加快,汽车尾气等类型污染因素增加,市民患哮喘等类型呼吸道疾病发病频率有不断上升明显趋势。

  从江门中心医院门诊患者情况来看,近段时间患者出现了新特点:以前一般是青壮年或小孩年龄段容易出现哮喘疾病,现在高年龄组老人群体患哮喘病越来越多。据介绍,老年人患哮喘病比较危险,因为老年人一般有基础性疾病,哮喘一旦发作,抢救不及时,容易导致生命危险。

  新居乔迁油漆诱发哮喘

  江门新会的黄先生昨天到中心医院求诊,黄先生说,他每天夜晚都会出现不明原因咳嗽伴有呼吸困难,非常难受。经医生详细询问病人病史和家居生活环境后,医生确诊黄先生夜晚出现不明原因哮喘主要原因是由于刚搬新房导致的,墙漆刚刷,夜晚窗户紧闭,屋内空气不通畅诱发哮喘、咳嗽等症状。

  个别人群还对香水过敏。开平的张先生婚后发现,只要一和太太亲热,就诱发全身红点并哮喘。由于缺乏相关知识和夫妻间沟通,最终导致婚姻破裂。尽管两人婚姻失败了,但再见仍是朋友。没想到,当两人常常聚会时竟发现全身红点和哮喘症状完全消失了。归根刨底,原来是太太喜欢用一个牌子的香水,恰好这种香水就是张先生哮喘和过敏的源头。

  黄主任表示,哮喘可防可治,市民不必恐慌。首先要避免长期使用激素类药品,然后是出现久咳不愈时要及时治疗,再次是吸烟人群应及时戒烟。(刘妍)

  三九天灸适合鼻炎哮喘患者

  记者昨天从五邑中医院获悉,该院即将开展三九天灸治疗,适合有过敏性鼻炎、哮喘、颈肩腰腿痛等症状患者可提前预约。五邑中医院针灸理疗科余伯亮表示,三九天灸与三伏天灸一样,是利用气温的至冷和至热阶段,人体功能易受干扰和调整的时机,进行调治。三九天灸适合哪些市民呢?余伯亮告诉记者,三九天灸主要用来治疗过敏性鼻炎、哮喘、经常性感冒、慢性咳嗽、慢性胃炎、结肠炎、颈肩腰腿痛等。

  今年三九天灸的日期分别为:

  头九:2010年12月22日(冬至日)或23日

  二九:2010年12月31日

  三九:2011年1月9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