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镇政府雇人拦车收费续 万元违规收费将全部退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11日03:00

  镇政府雇人 拦车乱收费追踪

  周至县政府表示将整顿违规收款近万元全退还

  昨日本报报道了周至县哑柏镇政府雇人穿城管制服,在国道上设卡收费一事,周至县政府昨日发函至本报称:“哑柏镇设卡收费属实,将对此全面整顿。”哑柏镇党委书记朱小良表示,一名当事收费人员已被辞退,被收费司机可凭票退款。

  设卡收费已叫停 一人被辞

  日前,有货车司机向本报反映,途经310国道周至县哑柏镇段时,被一群穿着制服的男子拦下来后,无奈只得交了60元钱的“卫生费”。昨日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

  稿件刊发后,周至县政府当天即致函本报,回复此事,函中称:“经查我县哑柏镇雇用人员在310国道哑柏镇段设卡收费的情况属实,县政府已责令镇政府立即停止违规收费行为,撤回收费人员。”周至县政府承诺,下一步将整顿全县街道管理工作,杜绝类似违规设卡收费行为再次发生。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哑柏镇党委书记朱小良,他表示,哑柏镇已停止在310国道设卡收费的行为,并初步进行了调查,落实了责任,辞退了一名收费人员。

  欲申请对抛撒砂石车罚款

  朱小良说,经过调查,此次违规收费行为已持续将近一个月,收款数额近万元。对于被收费的司机,镇政府将一律凭票据退款;对没有开票的司机,则让参与收费的人员尽快联系,并进行退款。

  朱小良表示,因为当初设卡收取卫生费,是为了解决打扫途经车辆抛撒物的19名保洁员的待遇。为保障这19名保洁员的待遇,停止设卡收费行为后,镇政府打算在物价部门核准后,对辖区门面房收取一定卫生费。此外,还打算向周至县城建执法部门提出申请,由执法部门委托,对经过辖区沿途抛撒、扬尘或覆盖不严的砂石车进行罚款,避免对辖区环境继续造成污染。

  实习记者 王佳柯 本报记者 毛蜜娜 杨小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