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十二运会徽、主题口号评选开始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14日06:53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记者昨天获悉,历时两周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征集作品拆封登记工作已经于12月12日结束。据最终统计,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共收到会徽设计作品5847件、主题口号作品20670条。

  从昨天开始,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将陆续进行会徽和主题口号的评选工作。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十二运的会徽、主题口号征集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群众参与创作热情高涨。参与者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各个年龄段者均有。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参与者对辽宁举办全运会的热切期待,而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竭尽他们的全力“赶工”,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拆封、登记、编号和建档。省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全程见证了拆封登记工作。

  据悉,在众多应征的会徽设计方案中,有一些是来自鲁迅美术学院的创作。为迎接十二运的到来,激发师生热爱辽宁、为辽宁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用创作增强师生在大型设计项目上的专业能力。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会徽征集过程中,鲁迅美术学院采取了多项举措推进十二运会徽设计工作。

  此次十二运会徽征集活动得到了鲁美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通过课堂教学、课外市场调研、专家论坛和校友参与等多学科互动形式切入会徽设计工作,师生们在发掘设计创意的过程中,增加了对辽宁历史、文化、风俗、民俗等多角度多方位的认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鲁迅美术学院在得到十二运会徽征集工作发布的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院全运设计艺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不仅对内协调统筹全院的学术资源、整合多学术平台的设计实力,并且全面负责十二运的设计支持和服务工作。师生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十二运会徽的设计工作当中,并将设计工作贯彻到了大三、大四的学生课堂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目前,鲁迅美术学院师生已经将他们的会徽设计方案送交十二运组委会,希望得到肯定。

  作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