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西严管餐厨废弃物 市民举报“地沟油”可获奖励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14日09:19
  本报讯 记者莫小松常鑫长期以来,用餐厨废弃物提炼的“地沟油”,经非法渠道回流到餐桌,带来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近日记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要求全区各地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对违法使用“地沟油”的餐饮企业和非法制售窝点予以曝光。

  意见明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地沟油”整治作为食品安全整顿的重要内容,以城乡接合部和城市近郊区为重点,仔细排查和清理非法生产“地沟油”的黑窝点,对黑窝点一律取缔。要以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经营假冒伪劣和来源不明食用油的行为。

  为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意见要求各地要制定和完善餐厨废弃物管理规定,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建立相关的处置管理制度,做到分类放置,日产日清;以集体食堂和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推行安装油水隔离池、油水分离器等设施;禁止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厕所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