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小旅馆成五星级 传在此度新婚将幸福(图)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12月15日03:05


  “世界上最小旅馆”荣升五星级

  传说在此度过新婚之夜的夫妇将白头偕老

  房屋虽小五脏俱全

  在德国有一个号称是世界上最小的旅馆,旅馆虽小但名气却大,这座夹在两座建筑物之间的红色小楼就是世界上最小的旅馆——安贝格小屋,也叫“蜜月屋”,据说新婚之夜在这里度过的夫妻一辈子都不会分开。据德国《时代报》14日报道,最近,这家有着282年历史的旅馆经过整修,已经荣升为五星级的旅馆了。

  旅馆夹在转角之间

  编译/撰述 时报记者 丛杨

  安贝格小屋位于德国巴伐利亚的安贝格镇,这栋红色小楼始建于1728年,至今已有282年的历史。

  据说十八世纪初期,安贝格镇议会通过一项法令,每对情侣必须有了住房才能结婚。这一法令出台后,虽然遭到很多人的质疑,但市政厅不为所动。而为了让那些没有房子的情侣能够顺利结婚,当地一个市民想出了一个规避政府规定的方法,他建造了一栋房子,面积非常非常小,但房价同样也很低廉,甚至连穷人也可以在短期内住得起。想结婚的情侣可以买下这栋房屋,等到结婚后再把这栋房屋转卖给其他准备结婚又没有房子的情侣。因为每隔一段时间,屋主便换成不同的新婚夫妇,因此这栋房屋又被当地人称为“婚姻屋”。

  后来,政府虽然废除了这个规定,但安贝格小屋却一直保留至今,成为德国非常知名的“蜜月屋”。

  据当地居民介绍,在安贝格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但凡在安贝格小屋度过新婚之夜的夫妇,全部都会一生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如今,随着安贝格小屋名气的提升,全球很多情侣都慕名前来居住,寻找传说中的幸福。但由于安贝格小屋的面积实在太小,每次只能接待一对夫妇,所以要想体验这个世界上最小的五星级旅馆,那一定要提前预约。

  不过,装修后的安贝格小屋有7节窄窄的楼梯可蜿蜒而上,但它的总面积只有53平方米,建在两栋楼房的夹缝中。房屋内不但保留了传统特色的开放式壁炉,还配有现代化的涡轮式浴缸。随着安贝格小屋荣升为五星级的旅馆,它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住上一晚要支付240欧元。  

  安贝格小屋的房主介绍说,几百年来,安贝格小屋一直是欧洲最小的旅馆。因为小屋是这样地小,所以这里的氛围和热情显得是那样地大。虽然小屋有着悠久的历史背景,但是游客们仍然可以在这里享受到豪华饭店里的舒适。而这一切更显得那么亲切。

  70多岁的芭芭拉和海恩斯·威廉夫妇说:“在世界各地,我们住过许多旅馆,无论在哪我们只是众多客人之一。但是在安贝格旅馆,我们是唯一的客人,这里让我们又找到了当年蜜月的感觉。”

  “蜜月屋”至今282年

  五星小旅馆尽显奢华

  小旅馆显得很亲切

  奥地利水泥管旅馆

  由三个排水管道改造而成,空间极其狭小,并有少量家具满足基本需要,整间房子只够放下行李。 

  柬埔寨单间旅馆

  客房虽小,可是足够奢侈。客房内设有定制的国王尺寸的弗雷泰亚麻质大床,另外配备有笔记本电脑,iPod播放器和液晶电视。

  日本东京胶囊宾馆

  这种宾馆是几十个整齐撂起来的“胶囊”。每个胶囊“盛放”一个顾客。房间大小约为2米×1米×1.25米,内有电视,并提供保护客人隐私的木制百叶窗和隔音耳塞。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