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智障包身工续:民众兴起为其找亲人热潮(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4:53


  谁是他们的亲人?

  南京一女士称,一工人很像自己老家的邻居

  智障人沦为“包身工”的事情经全国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他们是谁?他们有亲人吗?昨日一个个寻亲电话打进本报热线,希望在那一张张脸上布满粉尘的照片上找到自己的亲人,带他们回家……

  江苏南京的罗艳曾致电媒体,称照片中眼睫毛都被大白粉染白的那位工人很像自己四川老家的邻居。罗艳称邻居也是姓罗,13日她在网上突然看到了他的照片,“从照片上看,跟他的父亲简直是长得一模一样,我才想到可能是已经失踪了10多年的邻居。”如果这次在新疆出现的真的是自己曾经的邻居,那么老家就应该是四川省德阳中江县。罗艳说事情已经过去了10多年,她已经记不清楚邻居的具体年龄,但据推断应该是40岁左右。

  “他小时候曾经摔过,所以大脑出现了问题。十几年前就失踪了,家里人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几年前曾听说在中江县城出现过,后来就再也没得到消息,都以为他已经过世了。”罗艳说如果这次真能找到他,她会回老家一趟,跟儿时伙伴好好聚一下。

  罗艳称她得到消息后就一直在和中江的老邻居联系,昨日已辗转联系上了邻居的妹妹,但邻居的妹妹一家住在山上,没有电话,也无法上网,他妹妹还没有看到照片。“我跟他妹妹约好暂时不告诉他的父母,他妹妹过两天会到中江县城找地方上网,到时候我会把照片传给他妹妹看,再次确认一下。”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