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邢台民用天然气涨价被叫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5日05:47

  燃气公司“逆势”调价 河北省物价局责令恢复原价

  邢台民用天然气涨价被叫停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河北邢台市民用天然气从12月1日起每立方米上调了0.2元。众多邢台市天然气用户反映说,省发改委和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不能涨价,该市却未遵照执行。13日,在省物价局明确下文后,邢台市燃气公司表示,将民用天然气价格恢复到原有价格。

  连日来,关于邢台天然气涨价的帖子一直在当地贴吧置顶,许多居民反映,邢台的天然气价格涨了,“而且是在省里明确不准涨价之后涨的”。网友“揽月岛主”说,天然气价格虽然只上涨了0.2元,但的确不该涨。

  据了解,河北省发改委和省物价局近日联合下发《民用天然气价格暂不调整》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市在今年年底前对民用天然气价格暂不上调,通知发出前已开过天然气价格听证会的地市,天然气价格可以下调,一律不允许上调。

  就邢台市天然气价格上调一事,10日下午,邢台市物价局价格科负责人说,邢台市天然气价格听证会是在通知下发前召开的,价格上涨经过了省物价局批准同意。

  对此,省物价局价格科一位工作人员说,邢台市天然气价格听证会确实在通知发出前召开,但通知发出后省物价局已通知邢台市物价局,要求暂停执行天然气价格调整规定。

  13日,仍不断有市民反映,邢台民用天然气在执行涨价计划。就此,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科工作人员说,已正式下文要求邢台市暂停天然气价格上涨,恢复原有价格。

  邢台市物价局价格科亦称,已收到省物价局下发的文件,并将文件下发到燃气公司。随后,邢台市燃气公司经营科表示,他们会严格按照省物价局的相关规定执行,马上将民用天然气价格恢复到原有价格。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