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人“抄底”日本地产 总交易额达3.72亿美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6日03:19
日本箱根凯悦酒店会所。资料图片

    境外亚洲机构和个人今年在日达成18笔房地产交易

  据新华社电 日本房地产市场价格连续第19年下跌,吸引不少境外亚洲投资者前往购置房地产。业内人士预测,这一趋势明年将更加明显。

  总交易额3.72亿美元

  英国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境外亚洲机构和个人今年在日本完成18笔房地产交易,比去年增加10笔,总交易额3.72亿美元。

  亚洲人今年在日本出手买房不乏大手笔。马来西亚建筑集团YTL公司出价60亿日元(约合7230万美元),购得北海道滑雪胜地仁世户的希尔顿酒店。

  新加坡地产投资信托机构枫树(又译“丰树”)物流信托公司以130亿日元(1.55亿美元)购得东京郊区三处物流设施。

  另外,《华尔街日报》1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匿名香港私人投资者今年3月购买了箱根凯悦酒店会所。

  新加坡地产投资信托机构最善公司常务董事雷蒙德·黄(音译)说:“日本地产投资收益怎么看都颇具吸引力。贷款利率也非常低。”

  《华尔街日报》援引投资者的话报道,东京房地产的年度净收入和资产价格比为4.5%至5%,这一数字在香港仅为不到3%。与此同时,日本信贷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信贷宽松政策初步显现效果。

  购房潮流明年将持续

  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亚洲买家数量增多,但他们的购买力无法与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前西方投资机构的购买力媲美。2007年7月,摩根士丹利旗下地产基金Msref一举买入13家酒店和两家地产管理机构,耗资24亿美元。

  不过,亚洲投资者在日本可能意在长线投资。美国仲量联行公司亚洲资本市场部负责人鲍尔斯预计亚洲人在日购房的潮流明年将持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