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城建局“出门就上班”解决问题75395件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17日07:21
  市城建局以开展“出门就上班”工作为重点,动员城市建设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从走出家门、走出单位门开始,在出行过程中,做到“三主动”:即主动查找城市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主动解决和研究问题,主动监督审批项目落实情况。

  从5月18日开始到现在,该局共收到各类问题79100件,解决75395件,反馈率达100%,解决和落实率达95.4%,有效形成了人人参与管理、人人爱护城市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市城建局将审批类5项(17子项)、初审类5项、备案类6项、年检类3项职能集中到审批办,独立行使面向行政相对人的所有行政审批服务,彻底打破了过去由各业务部门分别派人、多头承担审批职能、分别勘验现场、多个部门签字的传统格局。

  把审批窗口作为实现优化发展环境的前沿阵地,实现了行政审批“阳光操作、优质服务”。整合后的审批机构由原来的5名副局长分别审批变为1名副局长具体负责,全部审批职能集中到窗口办理。为确保工作实效,从局内遴选政治素质优、业务能力强、符合进厅身份要求的优秀人员进厅工作,并建立了首问负责制等工作制度,确保窗口工作规范化运行。

  目前,市城建局15个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即办,5个初审项目、6项备案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同时做到“三提前”,即提前介入、提前准备、提前制定措施。今年的道路维修工程,该局事前主动与各管网单位沟通,使管线铺设工作在道路整修开工前全部竣工,有效避免了新建道路重复开挖现象。

  该局注重总结整改,结合开展的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水平“回头看”工作,向行政相对人发放征求意见函,总结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今年受理的3108件审批事项,全部按时限办结,办结及时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了100%,无违规审批和投诉现象。

  本报记者 于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