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饭店滥用添加剂列入整治重点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17日07:22
  本报讯(记者朱晓京)从苏丹红、三聚氰胺、瘦肉精,到面粉增白剂、“一滴香”,非法食品添加剂的滥用,成为消费者的心头之患。12月16日,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起,市食药监局将餐饮业餐具消毒、索证索票管理和滥用添加剂列为三大顽症,将开始专项整治。

  三年内全部饭店都持证

  无《餐饮服务许可证》,小饭店却开得挺红火,这种情况很常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餐饮行业大幅度提高有证率,力争到明年年底,大型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的有证率达100%、中型餐饮达90%、小型餐饮达70%,三年内,沈阳大大小小的饭店将全部持证开业。

  据统计,今年市食药监局依法取缔了522家无证经营的“小餐饮”,争取在明年年底前,对90%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满一年的餐饮单位和食堂进行量化分级。同时,还要在全市及各地区推行餐饮“示范店”“示范街”,带动行业水平提升。

  为保健品、化妆品建电子档案

  “明年,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的普查将是重点。”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蔚天表示,市食药监局将通过各种渠道,将相关企业场所、品种、质量全部纳入监管,为其建立电子化监管档案。

  同时,针对盗用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夸大宣传等问题,五爱市场、南六市场和一些大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和企业,市食药监局将开展强有力的专项整治。

  作者:朱晓京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