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鹞式战机退役 曾在英阿马岛之战显神威(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7日09:14

16架鹞式战机告别飞行
16架鹞式战机告别飞行

  鹞式战机退役 《真实的谎言》剧终

  2010-12-17

  “鹞”是一种亚音速单座单发垂直/短距起落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型垂直/短距起落飞机,其主要使命是海上巡逻、舰队防空、攻击海上目标、侦察和反潜等。1966年8月“鹞”式原型机试飞,1969年4月开始装备英国空军。

  据英国媒体报道,12月15日,16架鹞式战机在英国皇家空军位于东米德兰兹的基地举行了告别飞行,标志着这款服役半个世纪的战机完成了历史任务。鹞式战斗机曾在施瓦辛格主演的好莱坞大片《真实的谎言》中出现过,当它从巨大的建筑物阴影中突然垂直爬升出来的神姿,令当时刚刚接触美国大片的中国影迷们顶礼膜拜,印象深刻。

  为了削减国防预算,英国政府决定让皇家空军的鹞式战机退役。鹞式战机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使用,拥有特殊的垂直升降能力,曾参与多个重要战役,包括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以及近年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

  据《中国日报》

  马岛

  神威23 0

  鹞式战机威震阿根廷

  在1982年的英阿马岛之战中,英国皇家海军航空兵的海鹞式和后来加入的皇家空军的鹞式战斗机,发挥了它们独一无二的特长:能在空中突然减速,或急转弯,甚至作“空中爬行”。正是凭借着如

  此超群的机动性能,英军最终取得了23∶0的极佳战果,使这种世界上最先投入战争的垂直/短距起降式战斗机出尽了风头,它使空战中的被动者变为主动者,它创造出一些全新的格斗样式。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