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费城校区签约防欺凌亚裔 因亚华裔学生校园抗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09:48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解决费城一所高中出现的针对亚裔学生的暴力问题,费城教育官员15日与司法部签署了一份为期30个月的民权协议。

  报道综合美联社和Philly.com网站报道,费城校区管理部门学校改革委员会周三投票一致通过,同意与联邦司法部和宾州人际关系委员会调查达成庭外和解,并接受这些部门的监管,同时定期汇报校区在这方面的进展。

  这份由双方达成协议的共识性条令(consent decree),是亚裔学生和维护他们权益人士的一个胜利。亚裔维权人士指出,这个协议将要求出现问题的南费城高中校方负起确保学生安全的责任,保护学校的亚裔学生不会受到与种族和族裔有关的暴力威胁。

  在南费城高中,约22%的学生是亚裔。亚裔学生和维权人士投诉,校区当局长期以来一直无视他们被骚扰和受到暴力对待的投诉。

  根据向联邦当局提出的投诉,仅仅在2008至2009年期间,该校就发生了26宗亚裔学生遭到袭击的事件。该校去年12月3日爆发主要由非裔学生挑起的袭击行动更持续一天,中间有多次针对亚裔学生的暴力事件,使这一问题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那次事件中共有约30名亚裔学生被打伤,部分学生要送院治疗。事件引起亚裔学生发起杯葛行动,同时向联邦司法部和宾州人际关系委员会提出投诉。联邦和州当局事后介入调查。

  学校改革委员会在庭外和解中同意一系列条款,包括如何处理涉及种族骚扰投诉的严格指引、必须向移民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提供翻译服务,以及必须向教师员工和学生提供的培训。

  学校改革委员会总监阿克曼指出,这份协议显示,每一个人获得尊严和尊重对待“至关重要”,但校区首席律师戴维斯也指出,调查没有发现校区有任何违反州和联邦法律的行为。

  团结亚裔美国人委员会(Asian Americans United)委员吉姆,对校区与当局达成协议表示高兴,但同时指出,校方及学校改革委员会当时在处理这些问题的多个月里手法不当,才最终导致去年12月亚裔移民学生多次被殴打的严重事件。

  宾州人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格拉斯曼指出,协议中要求的部分改革,南费城高中其实已经实施。而吉姆与其它人也承认,南费城高中在换了校长后情况已有好转。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