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特迪瓦首都发生激烈交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0:45
  科特迪瓦反对派领导人阿拉萨内·瓦塔拉的支持者与效忠现任总统洛朗·巴博的武装部队16日在瓦塔拉办公总部附近发生激烈交火。这一区域不时传出爆炸声。

  瓦塔拉眼下在下榻的高尔夫酒店办公。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时30分左右,瓦塔拉的支持者准备从高尔夫酒店出发前往国家电视台RTI总部大楼时,与军方发生交火。

  瓦塔拉13日晚宣布,将于16日进驻RTI电视台总部大楼,17日进驻位于阿比让普拉多区的总理府并召开内阁会议。支持巴博的军警已在RTI大楼周边区域部署装甲车并设置警戒线。

  瓦塔拉的支持者16日早些时候开始在首都阿比让北部集合,向RTI大楼进发。法新社报道,在阿博博等地区,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双方冲突导致成至少4名瓦塔拉支持者丧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发表声明,对科特迪瓦政治僵局深表关切,敦促科特迪瓦各派保持克制,避免内战。

  科独立选举委员会本月2日宣布瓦塔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科宪法委员会次日废除这一结果,宣布巴博赢得选举。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