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岁幼童尿急错过校车害怕责骂 狂追一小时(图)

2010年12月17日13:43

  来源:湖南在线

    尿急错过校车害怕责骂 7岁幼童狂追一小时

  上学时错过校车,小朋友该怎么办?有的会在原地哭,有的会去找父母,而长沙银盆岭7岁的小朋友童童却选择跟在校车后面一路狂追,哭着跑了一小时后到了学校。而更让小童妈妈意想不到的是,孩子碰上这种事,还想一直瞒着不敢跟她说,直到他脚痛得受不了了,才道出实情。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龚香萍 黄露

  狂追校车一小时,不敢跟妈妈说

  胡女士介绍,她家住在长沙银盆岭,儿子童童今年7岁,在溁湾镇读小学二年级,14日清早7点,她像往常一样把儿子送到楼下,看着儿子上了校车,她放心地上楼了。那天儿子照常放学回家,什么也没说。

  15日清早,胡女士叫童童起床,一向很乖的童童赖床不起来,嚷着:“我腿好痛。”胡女士再三询问,童童才坦白,前一天他追了校车一个多小时才到学校。

  原来那天童童上了校车后,突然尿急,他看到离开车还有几分钟,就把书包放车里,没有跟司机说,就下车找地方上厕所。等他回来,校车已经开走一段距离,因为怕被妈妈骂,童童开始跑着追校车,可是校车司机并没有发现他。童童一边哭一边追着校车,看着车子走走停停然后不见,走到半路不知该怎么办,只能一直往学校方向跑。

  一个小时后,童童终于赶到了学校,此时已经迟到了十几分钟。

  粗心司机道歉,妈妈也很自责

  听完儿子的描述后,胡女士又气又急,“幸好在路上没出什么事,安全到达了。”胡女士说,想到儿子追赶校车的情形,她到现在还惊魂未定。

  “孩子完全可以打电话给我,或者想其他办法,但是他选择去冒险追校车。”胡女士说。

  校车司机刘师傅表示因为当时车上小孩比较多,没注意,他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深感歉意。

  “真的不怪学校和司机,是我自己平时没把孩子教好,孩子遇到问题都不敢求助家长,怎么会跟老师和其他人说呢?”胡女士说,她不明白为什么童童不跟她说呢?

  专家分析

  对孩子要严到点子上

  长沙秋实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青少年心理专家丹妮建议胡女士对孩子严格要严到点子上,“在良好习惯、个性和道德方面,一定要对孩子严格。”丹妮说。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表现父母对孩子的爱,多夸奖、鼓励孩子,挖掘孩子的闪光点,让孩子在父母面前放松,觉得安全,自然愿意向家长倾述,遇到问题向家长求助。

  如何增强孩子的应变能力,如果你有话要说,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共同探讨。(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