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印巴两国 > 温家宝出访印巴消息

中国工商银行将在巴基斯坦开设两家分行(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2月18日06:05
国际台记者孙伶俐采访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沙希德·卡达尔后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17日,在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的见证下,巴基斯坦中央银行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沙希德·卡达尔在巴基斯坦总理府向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颁发了营业执照,允许工行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和最大城市卡拉奇开设分行。这将是中资银行在巴基斯坦设立的第一家营业机构,今后,中国工商银行将为驻巴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提供便利的服务,推动中巴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据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介绍,工行很早就和巴基斯坦的一些银行建立有代理关系,业务上互相协作,但是在巴基斯坦却没有一家中资银行设有营业机构。中巴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巴两国的经贸合作往来关系这两年也越来越密切,特别是这次温家宝总理来访,我们相信下一步两国的经贸合作关系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在这个时候,作为中国最大的银行,作为目前在全世界最大的银行,我们需要到这里,我们也应该来到这里,为中资企业服务,为这里的企业去中国市场发展服务,为中巴两国的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服务。这就是我们进入巴基斯坦市场,来巴基斯坦设立我们的营业机构的初衷。

  工行今年启动了在巴基斯坦开设分行的项目,受到了巴基斯坦方面的热烈欢迎。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沙希德·卡达尔表示,工行在巴基斯坦开设分行对中巴两国都是有利的。这件事实现的太晚了,我们希望工行早点来巴基斯坦。这对两国尤其是对巴基斯坦是很重要的事情。这里有很多中国公司,所以(工行)早就该来了。(工行在巴基斯坦开设分行)将会促进中巴两国之间的贸易交往活动。(同时)它还向外界传达了一个信号,尽管巴基斯坦现在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巴基斯坦仍然是个值得投资的好地方,以帮助发展这个国家。所以工商银行决定来到了这里。

  此次巴基斯坦央行颁发给工行的牌照是全业务的,工行行长杨凯生说,借此,工行可为在巴基斯坦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多种服务。“在巴基斯坦,这次颁发给我们的牌照是全业务牌照,批发、零售、对公、对私,都是可以做的,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要,根据我们业务的经营计划,来统筹安排,一步一步地把业务做起来。我相信,这个对进入巴基斯坦市场的中资企业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我们可以在这里就近地为他们提供一系列银行服务:存款、贷款、汇款、结算,包括中资企业员工个人的这些金融服务都可以提供。”

  杨凯生说,工商银行长期以来给人们的印象是中国的本土银行,主要在国内开展业务,但是这些年来工商银行已经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全世界已经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我们的营业机构,下个月我们会同时在欧洲的5个国家: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荷兰开业。工商银行通过这些年来的发展,已经初步搭建起了一个国际化的经营网络,这次来巴基斯坦开设分支机构是我们国际化的经营网络的进一步完善,是我们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节点,但是它不是终点。我们下一步还会继续推进我们的国际化进程。在亚洲、在欧洲、在非洲、在南美,尤其在新兴市场,我们会进一步加快我们的步伐。”

  杨凯生透露,再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工行在伊斯兰堡和卡拉奇设立的分行就可以正式营业,为中巴两国企业和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作者:孙伶俐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