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惨遭日本人蹂躏的朝鲜末代公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8日11:07
 1933年8月14日,德惠生下一女。
  

  此后她的病情时好时坏,医院便成了她的日常居所。

  德惠在病床上神情恍惚,外部世界已发生了急剧的变化。日本挑起了侵华战争,旋即败亡投降。她的祖国被南北分裂,随后发生同族相残的战争。1953年,在她神志不清状态中,她被安排离婚了,她被抛弃了。

  

  她的女儿后入明治大学读书,毕业后嫁给一个日本男人。据说后来看破红尘,对世间一切都感到悲观,继而离家出走,消失得无影无踪,其结局竟成为一个谜。

  日本人一手制造的又一桩政治婚姻,在把一个活泼的青春少女送进深渊以后,就这样解体了。

  


  德惠离婚后一直住在松泽医院。这是日本一家很著名的精神病专科医院。她的病情每况愈下,最后完全失去意识。这家医院的院长对德惠的悲剧深表同情,对她的照顾也很周到,这样,才使她的生命延续下来。

  1961年5月韩国发生军事政变,政治强人朴正熙手握大权后于这年11月出访美国。路经东京时他会见了李垠夫人李方子。当李方子向他说起德惠的悲惨处境时,朴正熙吃惊地问道:“德惠是谁?”朴正熙完全不知道德惠此人。当李方子向他介绍了德惠的身世和经历后,朴正熙眼圈湿润地说:“她的处境太悲惨了,要尽快让她回到祖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