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检检察长: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1日01:15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隋笑飞)全国检察长会议20日在京开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讲话时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曹建明说,2010年,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1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三个强化”为总体要求,以深化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曹建明强调,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保障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深化三项重点工作。要更加注重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要更加注重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要更加注重维护司法公正廉洁,进一步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更加注重强基固本,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更加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