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俄罗斯法庭判示威者15天监禁 俄记者绝食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6:11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外电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白俄罗斯法庭21日宣判近600名在示威活动中被捕的反对派支持者最多判处15天拘留的处罚。

  该社引述明斯克高级警官法尔玛吉(Leonid Farmagei)的话称,“法庭对580多人进行了宣判。”“对大多数人给予了5到15天的行政拘留。”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0日表示,这是反对派事先计划好的骚乱,将把相关人员绳之于法。

  卢卡申科还表示:“按照法律所有人都应该蹲监狱。但我不会将他们投入监狱,我只有一个权力,那就是饶恕他们。”

  卢卡申科在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证实,“扣押的示威者人数为639人”。

  白俄罗斯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该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中,以79.67%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总统。

  俄罗斯记者被捕 绝食抗议

  俄新网援引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报纸媒体《My District》的摄影记者阿斯塔耶夫(Alexander Astafyev)在白俄罗斯选后骚乱中被捕,21日被白俄罗斯法庭判处15天监禁。他决定绝食抗议,要求与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会面。

  阿斯塔耶夫说,自从当地时间19日下午4点被捕以来,他什么都没吃,只喝自来水与雪水维持生命。

  此外,还有4名俄罗斯记者在在冲突中受伤。

  报道称,至少5名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在抗议活动后被捕。而卢卡申科在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参加总统选举的"前候选人"仍在看守所”,他们“不是8-9个,我认为是2或3人,如果要说的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