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范徐丽泰:国家生态效益补偿制度仍需完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1日20:52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常红)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保护应纳入国家的生态效益补偿制度。但饮用水源地方政府普遍反映补偿不大够,这个问题比较普遍。”今天,十一届第十八次会议对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进行二审。

  范徐丽泰委员说, 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第31条提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也说到将这类保护纳入国家建立的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最近港区人大代表去考察东江水流域的保护饮用水情况,如河源、惠州等处于水源头的地方,当地政府都反映补偿不大够,这个问题不单是在广东省,在别的地方也是,为了下游人民,保证他们饮用水的标准,上游的一些城市就不能够接受一些税收效益很高、但对饮水可能造成威胁的发展,因此发展就很慢。上游地区的牺牲,是为了使在下游的人喝上好的水,虽然省里给予补偿,但是感觉补偿不够。

  “如何较好地平衡这种矛盾,引导协助饮用水水源地区的发展,并适当地补偿当地人民所作出的牺牲。”范徐丽泰希望国家深入研究完善补偿制度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