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解读发改委顶压力调油价 为新定价机制铺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2月22日11:52

  国家发改委自12月22日零时起上调汽、柴油零售价,在11月份通胀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尤其引人关注。

  卓创资讯分析师齐玉芹认为,此次发改委调价符合定价机制和市场规律。截止到21日,卓创资讯监测的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已达到8.7%,大大超出了定价机制所规定的4%的调价线,时间周期也超过了22个工作日。

  齐玉芹表示,油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会带动物价上涨,特别是对物流运输业影响比较大,但对于农副产品的价格不会带来大的影响。毕竟,国家已经对农副产品有了政策性的帮助,比如开辟绿色通道、免高速路费等。

  卓创资讯分析师刘峰还提出,此次国家发改委顶着巨大的通胀压力上调油价,也凸显出发改委理顺成品油价格的决心。“12月11日公布的CPI数据显示,11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5.1%,这是2008年7月以来的最大升幅,这个数据让经济过热彻底亮起红灯。在通胀压力下,多数市场人士普遍预测近期发改委不会上调成品油零售最高限价,此次发改委顶着通胀的巨大压力上调成品油零售最高限价,新的定价机制的推出或将为时不远。” 本报记者刘红杰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