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山东预订年夜饭酒店先退缩 因物价不稳成本难料

2010年12月23日03:10

  来源:山东商报

    现在距离农历春节只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了,往年这个时候,省体贵和附近的某家大酒店都会在饭店的东墙上挂出巨型广告条幅,以推出该店年夜饭的预订活动。可是,昨天记者途经该店时,却得知今年年夜饭的菜谱和价格至今都还没有确定下来。

  成本价格涨幅不定

  酒店不敢提前定价

  记者留意到,济南市的多数酒店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大张旗鼓的推出年夜饭。随后,记者以一名顾客的身份,致电省城各大酒店,咨询预订年夜饭的业务,得到的回答大都是“本店的年夜饭还没有开始预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省城多家餐饮店的负责人,某大型连锁湘菜馆的总经理表示:“今年物价普遍上涨的同时,也不太稳定。大家通过新闻可能对基围虾价格的飞涨有所耳闻,一个多月以前它的价格是120元一斤,现在却开始回落了,但是谁也不能保证一个月以后它的价格会不会又水涨船高。”

  酒店预订退缩

  火了年夜饭材料

  今年酒店年夜饭的预订可谓是不温不火,然而网购预订年夜饭材料却非常受欢迎。泺源大街上某酒店的负责人则表示:“我们店今年的年夜饭最早也要等到下月初才能接受预订。等到销售人员做好市场调查,酒店的年夜饭方案出台以后就能知道今年年夜饭的活动内容了。”随后,记者又咨询了省城几家规模较小的酒店,他们负责人表示今年不打算进行年夜饭预订的业务,原因就是物价不稳不敢提前定价。

  但是,记者发现今年新兴的团购网上推出了年夜饭材料的预订,与酒店不同的是,网购年夜饭材料的品种大都是半成品,商家一般打着“水蒸热即可”、“微波炉加热即可”的旗号,与其过年那天忙前忙后,不少居民愿意选择一些半成品“代劳”。网购材料的价格与酒店相比,从228元到1588元不等,相对而言便宜不少,“到饭店吃太贵,买了材料自己做,这样既经济又实惠。”一位市民表示。

  记者 孙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