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人大教科文卫委:尽快启动学前教育法的立法程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6日16:59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周婷玉、崔清新)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在有关报告中,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学前教育立法有关问题,尽快启动立法程序。

  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目前,学前教育在各级各类教育中的一个薄弱环节,许多地方存在着“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针对一些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学前教育法的议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的审议意见认为,加快学前教育立法并完善有关政策十分必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制定学前教育法,国务院也已出台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对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作出了具体规定。

  近几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部、中编办十分重视学前教育立法工作,多次开展调研。教科文卫委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尽快启动立法程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