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魁省2010投资移民申请激增8成 主要来自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0日11:13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2010年对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计划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向来受中国申请人青睐的魁省投资移民计划,在今年前11个月已接获8163宗申请,较去年大幅增加84%,来自亚洲的申请高达5575宗,占总申请的7成。

  由于魁省亚洲投资移民申请几乎9成为中国移民,依此推算,今年前11个月魁省受理来自中国投资移民申请逾5000宗,是2009年及2008年的总和。

  根据魁省移民厅的统计,今年6月亚洲申请量突然从前一个月228宗跳升逾一倍达519宗,相信与移民部在该月份突然冻结旧的40万元联邦投资移民申请有关。

  移民律师王仁铎指出,魁省投资移民虽然在关闭旧计划前的一段时间涌进大量申请,也确实有很多来自中国,但他比较关注的是,魁省或联邦将投资金额提高至80万元,新计划是否仍受到亚洲申请人的追捧?他个人并不看好。

  不过,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并不担心提高至80万后会令中国投资人却步。李克伦说,计划金额提高后,有关基金销售的佣金也水涨船高,在强大诱因下,仍有很多移民中介积极寻找潜在申请人,他并预测,移民部在香港或是在北京的投资移民申请目标额每年约3000人,很可能在开放后不久即不够用。

  投资移民新旧案处理采取2对1原则

  移民部本月初开始受理80万元的新投资移民申请后,首度说明对40万元旧申请的处理原则。移民部表示将以旧案对新案2对1的比例审查申请,即每处理2宗旧案、就会处理1宗新案,由于新案初期尚无积压,审理速度相对将快过旧案。

  移民部温哥华发言人Johanne Nadeau说,移民部不可能等到清理旧案积压再去处理新案,但同时也不会因为有了更高金额的申请人,即置旧案申请人于不顾。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建议旧案申请人,如果想摆脱长时间轮候,且又有足够财力满足80万元投资、160万元资产要求,比较好的办法是重提申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