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万州5年搬迁移民12.3万人 动态投资39.4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2日22:23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重庆市万州区近期提出并审议其“十二五”规划时透露,“十一五”期间,该区圆满完成三、四期移民搬迁任务并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5年累计搬迁城乡移民12.3万人,复建房屋408.1万平方米,完成动态移民投资39.4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万州移民新区和集镇功能不断完善,城镇移民家庭“零就业”问题全部解决,移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移民安稳致富全面推进,三峡工程后续工作顺利启动。

  万州官方称,“十二五”期间,该区将移民工作转向移民后续发展,全面实施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建设和谐稳定新库区的示范区和库区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

  一是统筹推进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社会功能配套和专业设施恢复建设,提前启动实施一批城镇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完善农村移民安置区路、水、电、气、通讯基础设施。

  二是科学规划建设移民生态农业园、移民生态工业园,引导生态屏障区集约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大力推进移民生态工业集聚发展环保型工业。加强移民培训和就业扶持,促进移民就业创业,健全移民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移民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是系统梳理移民安置遗留问题和后续发展问题,进一步加强移民信访工作,多渠道争取政策稳妥解决。

  万州“十二五”规划还提出,到2015年,该区经济总量将由现在人民币500亿元发展迈上千亿元级的新台阶,城区人口达100万人以上,加快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和特色鲜明的长江沿岸特大城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