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州口埠初中:家校携手谱新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0日21:14
  人民网潍坊12月30日电 青州口埠初中针对生源多数离学校远,学校管理任务重,学校与家长沟通难等实际,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宗旨,认真细致做好家长思想工作,构建起充满活力的家校合作机制。

  一是成立家长委员会,找准学校发展的突破口。通过成立家长委员会,改进学校工作,发挥家长作用,有效解决家校沟通不及时、不畅通、不密切等问题。

  二是做好家访工作,切实激发家长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学校考虑到服务村大多位于离学校较远的农村,家长参与意识淡薄。大多数家长忙于温室大棚,无暇顾及家校沟通情况,坚持家家必访,以诚恳、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感动家长,激发广大家长的参与热情。

  三是召开家长委员会大会。定期组织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学校向家长委员会汇报上一学年的工作情况和本学年的工作打算。

  四是家校共建,促进学校工作快速发展。通过明确家长代表和家长委员职责、畅通家校联系渠道、丰富家长委员会活动形式,来调动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促进学校工作快速发展。(王兰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