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前首富为加刑上诉 刑期原定2011年期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01日15:40

  俄前首富为加刑上诉

  新华社今日专电 俄罗斯前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2010年12月31日就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刑期增加提起上诉。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上月30日宣布,分别判处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生意伙伴普拉东·列别杰夫14年监禁,不得缓刑。

  从2003年遭逮捕算起,新判决意味着霍多尔科夫斯基将在狱中多呆6年,直至2017年。

  这位俄罗斯前首富的律师卡林娜·莫斯卡连科12月31日就法庭前一日的判决提起上诉。

  法新社12月3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发表声明,指责西方国家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审判指手画脚,“西方国家表达的看法不应该、也肯定没有影响到俄罗斯联邦司法机构作出的决定”。

  霍多尔科夫斯基现年47岁,2005年以欺诈和逃税罪被判入狱8年。他的刑期原定2011年期满。

  霍多尔科夫斯基上世纪90年代借助俄罗斯私有化运动积累大量财富,一度成为俄罗斯首富。不过,他2003年遭逮捕,尤科斯公司2007年倒闭,财产被拍卖。他的支持者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抨击政府而遭监禁。但反对者认定他侵吞大量国有资产,罪有应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