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难民署在利比里亚建立科特迪瓦难民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11:18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截至12月30日,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在利比里亚境内登记了1万8000多名来自科特迪瓦的难民。难民还在以每天400到500人的速度抵达利比里亚。目前大部分难民都居住在边境利比里亚一侧的村庄内,难民署正着手建立一个难民营,集中为这些难民提供援助。

  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导致的政治危机和暴力迫使大批平民跨越边境逃入利比里亚等周边国家,难民署、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人道协调厅等联合国机构正全力为这些难民提供粮食、医疗和庇护所等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难民署提前在西非部署的物资能够援助3万人。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的西非和中非区域办公室在去年12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为科特迪瓦及其周边五个国家建立一个紧急人道主义行动计划,该计划的详细内容将在1月7日确定。

  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合作伙伴以及儿童基金会正在向利比里亚境内七个科特迪瓦难民集中的地区的卫生机构提供卫生用品、关键药品和医疗设备,而且已经为3000名难民儿童进行了免疫接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将在科特迪瓦境内为2万多名患有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补充和治疗性食品。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向利比里亚境内的科特迪瓦难民空运了五吨高能饼干,接下来还将提供更多食品援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