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俩人深夜被困火海 递出女童后相拥而逝(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1:56
商场火灾现场

  本报贵溪讯 记者刘祚保摄影报道:9日凌晨1时许,位于贵溪市志光镇集镇上的贵溪供销社志光分社商场发生火灾,虽然集镇上六七名居民自发组织营救,鹰潭和贵溪两级消防队员也奋力抢险,一共救出3个成人和1个婴儿,但一对夫妇仍葬身火海。

  商场半夜起火

  当日上午10时许,事发现场还有不少烟尘,消防队员仍在现场作业,供电部门员工正在抢修电线,志光镇干部则在维护秩序,民政和供销社人员也在忙碌。

  记者注意到,这家商场呈“⊥”字形,临街6间店面卖电器,垂直于临街店面的部分有11间办公室那么大,专门用于卖百货,易燃物品较多。附近居民徐波澜告诉记者,当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他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喊“救命”后,立即起床看个究竟,结果看到志光供销分社商场已是火光冲天,附近不少人也起床了。于是,他一边用手机通知镇里干部,一边与在场其他居民一起撬开商场窗户钢筋救人。随后,鹰潭和贵溪的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经过警民合力营救,徐满火夫妇、毛均祥未满周岁的外甥女以及郑树兴先后被救出。

  夫妇抱成一团身亡

  据居民介绍,大火是从不临街的百货店一头烧向临街家电店的。由于只有2扇门,所有窗户都有钢筋,一旦被困火海,要想逃生可谓困难重重。

  徐波澜说,毛均祥和毕华琴夫妇当时跟外甥女一起睡在不临街的百货店内,当被浓烟呛醒后,两人四处找钥匙却未果,便把外甥女从被撬开的窗户上递出来。由于两夫妻体态较胖、年纪偏大,无法爬到窗台位置,最终被浓烟呛下窗口。随后,有人提醒两人拿湿毛巾捂住鼻子再想办法找窗户出来,于是两人便向卫生间方向而去。可哪想到,当凌晨5时许明火被扑灭时,两夫妻竟互相拥抱并蜷缩着,浑身被大火烧得伤痕累累,早已停止了呼吸。

  救灾物资到位

  当日下午3时许,贵溪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致电记者称,受灾的4户人家已经从民政、供销社等部门领得救济金和救灾物资,当地政府保证让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不受冷。

  鹰潭消防支队党委负责人也致电记者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至于是人为纵火,还是电线老化,还是取暖失火,暂时都无法判断。 (来源: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